粤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产业链智联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15: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郭军)5月20日,广东省税务局与湖北省税务局联合举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产业链智联平台”视频连线活动。活动现场,广东省税务局局长吴紫骊、湖北省税务局局长秦守成共同远程启动粤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产业链智联平台”。

  “两省税务局举办这次活动,正式启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产业链智联平台’,是税务系统跨省协作的有益尝试,是持续发力帮助企业疫后重振的生动实践。”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胡立升介绍说。

  4月1日,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上线,为广东省内产业链供需对接提供了安全高效的互动平台。为了全力帮扶湖北企业寻找上下游供应商,湖北省税务局在广东省税务局的驰援下,在5天时间内搭建了“湖北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平台”,并于4月16日正式上线,湖北省内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实现自主供销对接。4月26日,两地平台成功升级,这意味着两地企业寻找货源时可以同时在广东、湖北两省选择,发布产品信息可以同时被两省企业获知,还可以跨省发送寻货需求并开展磋商,促进了两地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

  “广东和湖北产业链具有很高的匹配性和互补性,对此,我们对两地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实现两地数据互联互通,打通地域之间供需对接‘壁垒’,畅通了两省之间的产业循环。”吴紫骊表示。

  现阶段,产业链智联平台主要包括“寻找货源”“谁找过我”“我的需求”“发布产品”等基础功能。除此之外,平台还提供“服务通知”功能,及时提醒企业查看最新消息。数据显示,随着平台的进一步推广,平台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产业链互联互通。

  “真的没想到税收大数据能够帮我们销售商品,税务部门的服务太‘硬核’了!”武汉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武在参加视频连线活动中说。

  受疫情影响,纺织品生产销售企业武汉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面临订单减少、库存积压和回款困难等问题。新洲税务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悉心辅导公司财务人员在“湖北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平台”上发布了“PC220坯布”的销售需求,通过“湖北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平台”与“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的联通互访,很快便成功接洽了广东小太阳砂磨材料有限公司,并签订了2批次合计118.4万元的销售合同。

  “我们通过调研发现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受疫情冲击较大,复工复产后,其本身拓展寻找产业链需求也缺乏渠道,更需要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助力。为此,两地产业链平台也同步进行功能升级,依托平台重点推荐中小企业供应商产品,为有原材料供给能力的中小企业‘带货’‘拓市’,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更快更稳恢复生产经营。”广东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局长赖竹华表示,“平台会根据企业的反馈意见和需求不断优化完善。”(完)

相关热词搜索:产业链 平台 税务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