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盐碱地改造为旅游目的地 国际化文旅项目奠基

发布时间:2020-05-21 20:4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杨兵 胡耀杰)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21日在青岛高新区奠基,该项目对标英国伊甸园,以“水”为主题,并融入青岛城市特色,通过对盐碱地改造及创造性的创意开发,将建设成为一座集生态环保、海洋文明、文化娱乐、科研教育等内容于一体的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

  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英国伊甸园生态公园位于英国康沃尔郡,所在之处原为开采制陶用黏土的矿场,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废弃的矿山通过环境再生,转变成为国际化生态乐园,也使康沃尔郡成为除伦敦以外的英国第二大旅游目的地。

  青岛东方伊甸园所处区域是被称为“绿色植物禁区”的滨海盐碱地,荒芜的土地除了土壤盐碱化程度严重,还存在地势低洼等众多问题。为实现青岛东方伊甸园绿色、环保、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项目整合国际领先的优质资源,前期从盐碱地治理措施的设置、种植土原料的调查评价、种植土的研发、适生植物的种植应用以及后期养护分析等进行了整体规划,通过实地规划及科学调研最终形成“物理措施+生态措施”共同作用的《种植土改良方案》,为青岛东方伊甸园亟需解决的生态恢复、养护的问题交出解答方案,实现区域功能和城市活力的全面提升。

  经过规划,青岛东方伊甸园按照英国伊甸园标准进行建设,同时根据青岛特色,增加众多新型的生态、环保、科技类项目及创新项目,还将增加丰富的节庆和文化活动,通过沉浸式、互动式体验,真正将人文理念贯彻其中,彻底改变漫天沙尘、满目荒芜的区域面貌,建设成为宜居宜游的绿色生态天堂,寓教于乐的自然大讲堂。(完)

相关热词搜索:青岛 伊甸园 英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