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变身推销员 河南农产品网销额达37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6-12 02: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6月11日电 (记者 刘鹏)种得出好产品,找得到好“钱景”,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农民正在变身推销员。农业大省河南官方11日披露,该省农产品网上销售额目前已达370亿元人民币。当下,物流网点或区域分拨中心正逐步向村级布局延伸。 _i630znox87b">

  中原腹地河南是众所周知的产粮大省。粮食生产连年获丰之余,河南丰富多样的农产品,近年来正乘互联网电销之风走出农田、卖出河南,甚至销往海内外。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说,河南4G网络实现了20户以上自然村全覆盖,农产品网上销售额已达370亿元人民币。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农产品网销、甚至“村播”带货成为了一些代表、委员关注的话题。有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农民陆续加入到了网销大军之中。农产品销售方式的悄然转变,成为了地方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助燃剂。

  马万里表示,随着网络销售的普及发展,当下河南的乡村物流亦更加便捷。知名电商平台及“四通一达”物流企业均在省内县(市)设有网点或区域分拨中心,并正逐步向行政村延伸。

  近年来,河南还加快了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得以加快发展,全省农民合作社已发展到19万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位。

  马万里表示,河南力争到2025年打造1000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重点打造10个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10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更多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完)

相关热词搜索:河南 农产品 农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