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上跨京九铁路的双幅转体桥基础工程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29 15:57: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6月29日电(记者白明山)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荣乌高速新线4标工程进展顺利,在这个标段内,雄安新区首座上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基础工程日前全部完成。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项目,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一线主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将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六局荣乌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田家介绍说,这个转体桥136根桩基全部完成,转体桥的核心部件水平精度控制在0.1毫米内的球绞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上承台钢筋安装,施工进度顺利。

  为突出工程建设环保理念,该转体桥采用的挤扩型桩基是桥梁工程新工艺,保证了桩基承载力,缩短了桩长、桩径。 _i630znox87b">

  这个转体桥位于荣乌高速新线与京九铁路交叉处,是荣乌全线贯通的控制性工程,也是荣乌工程全线路面建筑材料的运输通道。两座转体桥各长130米,宽度均为20.83米。转体桥桥墩采用实心花瓶墩,全国同类转体桥中为数不多,造型美观大气。

相关热词搜索:桩基 新线 工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