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受广西企业青睐 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7:5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蒙佳钰 刘雅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西部陆海新通道越来越受相关企业青睐,自2017年4月28日起,西部陆海新通道累计开行海铁联运班列3575列。开行班列从2017年的178列增长到2019年的2243列,翻了11.6倍。"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702/20200702055129797.jpg" title="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江铁海”联运启动。 蒋雪林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江铁海”联运启动。 蒋雪林 摄

  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货运中心主任赖广生介绍,广西都安西江鱼峰水泥有限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当地盛产的石料资源在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乡红渡村(临港工业园区)生产水泥熟料,同时该公司还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公司厂址位于素有“石山王国”之称的都安瑶族自治县,物流运输非常不便。"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702/20200702055129408.jpg" title="广西“江铁海”联运集装箱专列首发。 蒋雪林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广西“江铁海”联运集装箱专列首发。 蒋雪林 摄

  据介绍,铁路部门实行“一企一策”,把水泥熟料运输纳入“一口价”项目,争取价格优惠政策,真正为都安瑶族自治县的企业提供最大力度的帮扶,为客户降低物流成本,铁路部门安排了营销专员“一对一”服务,为客户拓展了物流新通道,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7月1日10时08分,装满水泥熟料的40个干散集装箱从湘桂铁路良江站开往钦州港站,这是广西良江镇首次通过铁路将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乡红渡村生产的水泥熟料运出大山。这也是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货运中心积极营销走访,充分利用“江铁海”联运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揽来的新货源。据了解,7月该项目启动后,预计将有1000组干散集装箱通过铁路和水路从都安瑶族自治县运往国内外。

  选择西部陆海新通道开展物流运输的,不仅有广西都安西江鱼峰水泥有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贵港发电有限公司贵港电厂也选择了这一黄金运输通道。今年贵港电厂燃料煤需求总量约有260万吨,但受疫情、公路治超和环保治理等政策的影响,原料供应紧张,厂家电煤运输遇到瓶颈。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货运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贵港电厂铁路专用线的运输优势为客户量身定做运输方案,引导客户积极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解决企业电煤运输遇到的瓶颈。此外,南宁货运中心灵活运用价格政策,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和电厂三方协商,综合转运成本,让利企业,有效的在价格上取得优势。运输通道打通后,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煤”之急。

  广西风铄投资有限公司近期也加入了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开展物流运输的行列。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刻不容缓。广西风铄投资有限公司有5万吨的生产用煤计划运往四川攀枝花钢铁集团、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恰逢广西郁江水路闸口为期20天的检修期,36条运煤驳船无法通关,大批生产用煤订单面临逾期风险。南宁货运中心利用南宁六景港和六景站前港后站无缝对接的优势,主动对接南宁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制定个性化专属“水铁联运”方案。按照“特事特办、有需必装、快装快运”原则,将该批生产用煤从货场混合货物堆放区域单独分离,调整集中堆放区域,便捷装卸作业;同时抽调其他地区人员和机力支援,加强调度配车工作压缩作业时间,装车效率提升一倍以上,装车数从一周350车增长到700车,最大限度追回运输时限。(完)

_i630znox87b"> 相关热词搜索:都安瑶族自治县 南宁 广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