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打出稳就业“组合拳”已为企业核拨社保补贴1.25亿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期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支持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截至6月30日,已为993户企业核拨社会保险补贴资金1.25亿元,惠及企业职工4.34万人;为249户企业拨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80.5万元,惠及企业职工0.18万人。

  7月2日,新疆兵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兵团全力做好就业惠民工作相关情况。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新疆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韩永江称,今年以来,新疆兵团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更加精准,援企稳岗保障更加有力,重点群体更加聚焦,服务方式更加灵活。

  今年4月,新疆兵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稳就业28条措施。同时,配套制定实施《关于切实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的意见》《兵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关于实施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行动计划的通知》《兵团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

  新疆兵团人社局副局长孙中震表示,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新疆兵团出台了一系列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打出了政策组合拳,概括起来就是“免、减、缓、返、补”。“免、减”是指阶段性地减免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缓”是指允许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缓缴社保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并放宽社保缴费时限要求。“返”是指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力度。“补”是指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求职创业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

  记者获悉,截至6月30日,新疆兵团免征7797户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5.64亿元;减半征收276户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1.02亿元;支持76户经营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5858万元;为4938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6余亿元,惠及企业职工23.11万人;为584名创业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拨付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房租补贴870.79万元。

  韩永江介绍,新疆兵团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就业见习力度,提升毕业生就业水平。统筹一二三产业就业岗位,援助390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大力支持劳动者灵活就业,为4.26万名灵活就业人员拨付社会保险补贴1.23亿元。全面开展“网上招聘”和线上服务,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求职需要的劳动者通过互联网实现供需对接。(完)

相关热词搜索:兵团 新疆 社会保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