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达35.8万亿元 占GDP比重36.2%

发布时间:2020-07-05 12:5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3日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5.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占GDP比重达到36.2%,占比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

  白皮书称,按照可比口径计算,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名义增长15.6%,高于同期GDP名义增速约7.85个百分点,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贡献不断增强。

  研究表明,中国数字产业化稳步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从规模上看,2019年数字产业化增加值达7.1万亿元,同比增长11.1%。

  产业数字化也在深入推进,由单点应用向连续协同演进。2019年中国产业数字化增加值约为28.8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9.0%。其中,服务业、工业、农业数字经济渗透率分别为37.8%、19.5%和8.2%。

  另外,数据价值化加速推进,中国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数据供应链,在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时序数据库管理、数据存储、商业智能处理、数据挖掘和分析、数据安全、数据交换等各环节形成了数据产业体系。

  白皮书还对中国各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量化分析。从总量来看,江苏、浙江、上海、北京、福建、湖北、四川、河南、河北、安徽、湖南等省份数字经济增加值超过1万亿元。

  北京、上海数字经济在地区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数字经济GDP占比已超过50%。(完)

相关热词搜索:数字 中国 经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