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再增一条韩国航线 外贸集装箱航线达到119条

发布时间:2020-07-08 11:2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敏婕 邹井棋)广州港集团7日发布消息称,泛洋海运KSC韩国航线近日挂靠广州港南沙集装箱三期码头,翻开韩国直航新篇章。该航线的开通,为广州的钢材、家电企业出口韩国提供良好的贸易条件。

  广州港外贸集装箱航线达到119条,主要通往非洲和东南亚。

  今年上半年,广州港集团把握东盟国家快速发展的市场契机,拓展亚洲区域内航线,新增国际班轮航线12条,其中,海陆马士基俄罗斯东南亚线首航广州港南沙港区;新增加拿大航线;新增4条东南亚航线,对水果、橡胶木进口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广州港集团拓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在日本、欧洲和美国部分主机厂陆续停工停产,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6月单月平行进口业务量同比增长12.4%。截至今年7月7日,广州港集团集装箱班轮航线总数达163条,其中外贸集装箱航线119条。

  广州港是中国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枢纽港。广州港集团称,接近年中,随着珠三角企业订单逐渐增多,各内贸船公司继续在广州港增加航线和运力,在新增运力的推动下6月内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实现较好增长。

  为促进港口出口业务发展,广州港南沙港区实现出口业务“无纸化”,将相关出口单证流转必经的集装箱用箱企业、运输企业、码头等各方链接起来,把线下人工跑腿操作全部转变成为线上数据交互。广州港集团称,目前南沙港区外贸出口无纸化已覆盖南沙港区3个集装箱码头、120多家集装箱公路运输企业,南沙港区码头出口业务办理“无纸化”率高达96%。

  此外,广州港是广东联通东南亚及欧美地区等的主要门户枢纽之一,该港正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推动5G智慧港口应用系统建设。(完)

相关热词搜索:广州 航线 集装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