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直播齐助力 “中国水蜜桃之乡”奉化水蜜桃不愁销、不愁卖

发布时间:2020-07-08 11:3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7月7日电 (林波)眼下又到了蜜桃飘香的时节,在有“中国水蜜桃之乡”之称的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在产量增加以及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奉化水蜜桃依然不愁销、不愁卖,批发市场还会出现一抢而空的情况,现在能做到这个水平非常有成就感。”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副所长陈妙金向记者介绍。

  奉化水蜜桃是中国四大名桃之一,也是奉化农民最大的“钱袋子”。奉化区水蜜桃总种植面积在5.3万亩左右,预计今年水蜜桃产量4万吨左右。

  为了做好奉化水蜜桃的推广工作,当地农业农村局、税务局、商务局等部门,在各大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系列直播带货活动,不仅邀请当地网络“大V”、知名主持人参与,众多党员干部也走进直播室变身主播,帮果农吆喝。宁波市奉化区区长胡永光也走进电商直播间推广水蜜桃等奉化特色农产品,帮助奉化水蜜桃走出原产地,助力农民增收。

  据悉,自6月底桃子上市以来,奉化区相关部门已累计组织开展各类直播十余场,帮助售出奉化水蜜桃5万余公斤。陈妙金表示,今年直播非常热门,她已经陆续参加了数场,“对整个水蜜桃产业,特别是销售的带动作用比较明显。”

  据预测,奉化区今年将有近1万吨的桃子通过线上销售。除直播带货外,奉化区还组织水蜜桃企业与多个知名电商平台深度合作,开设旗舰店,并定制了严格等级标准和发货标准,通过严选和分级来增强产品的品控,加强品牌的社会公信力,将奉化水蜜桃打造成适应互联网、适应新零售的新型农产品。此外,奉化水蜜桃销售季会持续到8月份,目前当地已与长三角地区的700余家大型商超、水果精品店建立合作。(完)

相关热词搜索:奉化 水蜜桃 宁波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