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ARJ21飞机完成首航投入航线运营

发布时间:2020-07-10 16: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10日7时47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称,国航)全新引进的“中国造”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客机执飞的CA1109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抵锡林浩特机场,成功完成首航任务,正式投入航线运营。

  记者从国航获悉,为了实现国航ARJ21飞机早日投入运营,自6月28日飞机交付以来,国航迅速对接首航前的各项筹备工作,飞行、地面各岗位骨干和专兼职教员投入实机训练。该机在抵达北京后的3天里,地面保障测试工作完成,飞机状况良好。随后,在飞行训练和验证飞行中,相关部门进一步锻炼和磨合,顺利获得了民航局运行批准,国航为ARJ21飞机首航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ARJ21飞机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相比同类型飞机,温ARJ21飞机客舱内部更宽、更高。国航ARJ21飞机采用90座全经济舱,共18排座椅“左二右三”座位布局,座椅选用国产最新的超薄型座椅。全舱采用2022年冬奥会元素内饰,餐食与现阶段航线配置标准保持一致。

  按照计划,2020年国航将接收3架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执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内蒙古锡林浩特、包头、乌兰浩特、呼和浩特等航线任务。(完)

相关热词搜索:飞机 首航 北京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