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恢复涨势 创业板指大涨近4%

发布时间:2020-07-14 17: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陈康亮)继上个交易日遭遇调整之后,13日的中国A股重拾涨势,四大股指悉数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数大涨近4%,再创年内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443点,涨幅1.77%,成交7174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4149点,涨幅3.5%,成交9550亿元;中小板指报9502点,涨3.85%;创业板指报2889点,涨3.99%。

  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少君表示,无风险利率下行推动增量资金入市是本轮股票市场行情的核心驱动。本轮无风险利率下行的一个重要表征是银行理财收益下行。与之对应的是新发行的偏股型基金份额提升。

  李少君认为,近期政策降温或在短期内降低场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但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并非就此停步,无风险利率下降推动增量资金的入市也不会就此停止。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大多数板块上涨。其中,猪肉板块涨幅居前,大涨近6%。

  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13日发布的消息,今年2月份以来,猪肉价格连续3个月下降,进入6月份开始上涨,7月份第2周(7月6日—7月12日),全国集贸市场猪肉平均售价每公斤53.15元,已连续6周上涨,涨幅15.6%,但比2月中旬的高点低6.49元。农业农村部分析认为,这一轮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消费拉动,近期南方持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生猪及猪肉调运,推升了部分地区的活猪价格。(完)

相关热词搜索:猪肉 涨幅 利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