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西宁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7%

发布时间:2020-07-30 16:2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睿)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29日对外发布,今年上半年,西宁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7%,位居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第1位。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价格调查处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西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7%,涨幅比上年同期(14.0%)缩小0.3个百分点,比2019年全年(13.8%)缩小0.1个百分点。

  从月同比看,自3月起,西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四连涨”,上半年,各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14.7%、12.7%、13.2%、13.4%、13.9%和14.4%。

  从房屋类型看,90-144平方米类型价格同比涨幅最大。上半年,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类型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3%、14.4%和13.2%,涨幅较上年同期分别缩小2.5、扩大0.1和缩小0.8个百分点。

  “自2019年,各热门地块基本被大牌房企占据,北川万达地块和南川万科、碧桂园地块先后成交,为南北川带去核心的商业配套,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今年上半年以来,出让地块更是有限,开发商拿地成本不断攀升。值得关注的是,各城区上半年推出的新楼盘较少,几大房企在下半年均有新盘亮相,预计将进一步带动区域成交量和价格上涨。”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价格调查处负责人分析称。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各大品牌房企的争相入驻,青海省居民的购房选择越来越多的同时,对于房屋的品质要求愈来愈高,尤其关注房屋的建筑设计、配套设施等。疫情发生以来,一些改善型购房者对于楼盘容积率的关注不断加大,低密度住宅和完善的配套物业管理成为重要的考虑因素,更加完备的小区安保、卫生防护、人员出入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凸显了较为明显的优势。

  上半年,青海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71.92亿元,同比增长7.8%。另据全省住户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青海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483元,同比增长3.8%。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和居民收入稳步提升,居民购房能力和改善需求得到保障,推动房地产市场稳中向好发展。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价格调查处负责人表示,2020年上半年,西宁市房地产市场形势逐步恢复向好。随着3月份以来,市场需求的集中释放,市场陆续进入休整期。下半年,疫情仍是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但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减弱、经济复苏步伐加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西宁房价虽会小幅度波动,但整体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完)

相关热词搜索:青海 西宁 涨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