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瓜州“以花为媒”融合乡村旅游 “宜居宜游”引游客

发布时间:2020-07-31 14: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丹丹 王鑫)“周末专门到花田来,赏花、拍照,欣赏沿途的风景,感觉很惬意。”正在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三道沟镇的游客桑彩霞说。"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731/20200731021339861.jpg" title="7月下旬, 游客在瓜州县三道沟镇漫步花丛。 王鑫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7月下旬, 游客在瓜州县三道沟镇漫步花丛。 王鑫 摄

  瓜州县官方披露,该项目将2.6万亩制种花卉经济效益与观赏价值有机结合,采取“农户土地入股、政府扶持、个人投资、企业运营”的运作模式,精心打造花卉制种核心示范区,配套建成田间栈道、田间小道、百米农耕文化长廊等特色景观;搭建美食小屋、水瀑假山等休闲娱乐附属设施30余处;建成了以“福禄迎宾”大火锅为标志的特色美食一条街。今年,预计年游客接待量可达5万人次以上。

  “‘福禄花田’成功实施,提高了乡村旅游吸引力和承载力,形成了集‘花卉制种、休闲观光、美食品’为一体的田园观光旅游综合体。”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许多游客前来赏花,尤其在周末,大家离开城市喧闹,放松心情、欣赏美景”。

  “活了大半辈子,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花田,希望我们村越来越美,吸引更多游客来旅游。”现年70多岁的三道沟镇三道沟社区居民杨培枝说,以前的“脏乱差”变成了花卉,环境美了,心情也舒畅。

  “‘福禄花田’已成为当地乡村旅游主角,吸引了八方游客,带火了小镇美食。”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委书记高林说,“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活跃了集镇商贸流通,助推了全镇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拉动了镇域经济的新增长”。

  高林说,该项目为三道沟镇花卉制种产业发展打造了样板区,农旅融合发展打造了示范区,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扎实的产业基础,接下来,将以更高标准要求,多方征求意见,建设更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完)

相关热词搜索:游客 花卉 乡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