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将办晚间、场外活动 展客商深度体验北京新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05 11:3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杜燕)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届时,将举办晚间活动,包括主题夜、商务沙龙等,举办场外活动向展客商推荐北京特色科技文化旅游消费资源和线路,为展客商深度体验首都新形象、新科技、新服务提供多样化选择。同时,服贸会将为参展参会展客商免费提供线上参展服务,免费时间至下届服贸会举办前3个月。"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805/20200805113320535.jpg" title="8月4日,一场以“9月,我在服贸会等你”为主题的活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举行,这是服贸会主办方第一次举办面向市民的群众性、娱乐性宣传互动活动。演员们以舞蹈动作的形式展示服贸会将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 pictext" style="text-align: left;text-indent: 2em; ">8月4日,一场以“9月,我在服贸会等你”为主题的活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举行,这是服贸会主办方第一次举办面向市民的群众性、娱乐性宣传互动活动。演员们以舞蹈动作的形式展示服贸会将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这是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在今天举行的境外商协会及外资企业交流会上表示的。

  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7类活动

  他称,2020年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为永久支持单位,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7类活动。

  第一类是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发表主旨演讲,邀请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发言,邀请服务贸易较为发达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和国际知名企业家参会。

  第二类是高峰论坛,将举办4场高峰论坛,包括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及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

  第三类是行业大会和专业论坛,围绕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前沿趋势、创新发展、国际合作等主题展开探讨、交流。

  第四类是展览展示,在国家会议中心和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搭建展馆举办展览展示,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设置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

  第五类是洽谈边会活动,由各类参展参会和办会主体举办主题日、行业推介洽谈及边会等3类活动。

  第七类是配套活动,设计2类配套活动。一是晚间活动,包括主题夜、商务沙龙等;二是场外活动,向展客商推荐北京特色科技文化旅游消费资源和线路,为展客商深度体验首都新形象、新科技、新服务提供多样化选择。

  免费提供线上参展服务

  闫立刚表示,充分考虑全球疫情,本届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境外嘉宾和展客商以线上参展参会为主,境内各类主体以线下参展参会为主。服贸会将为参展参会展客商提供以下优惠政策:

  (一)免费提供线上参展服务。免费时间至下届服贸会举办前3个月。

  (二)免费提供线上供需对接服务。参展企业可在服贸会官网栏目、运营平台中发布项目需求,平台将提供智能匹配和在线洽谈功能。

  (三)免费预约申请云会议。有线上办会需求的,可在服贸会官网免费预约申请云会议。

  (四)为线下优秀论坛会议活动提供相应奖励政策。按照参会重要嘉宾层级、国际化水平、标志性成果、会议上座率等因素对线下论坛会议活动进行评估,对评选出的线下优秀论坛会议活动以及办会主体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为重要嘉宾线下出席相关活动提供相应保障。向受邀并实际线下出席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的有关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等境外嘉宾提供一定的食宿保障。

  他表示,邀请更多的境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举办线上线下展览展示及论坛洽谈活动,借助服贸会这一国际平台,展示、发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新技术、新项目、新成果,促进服务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贸易 北京 客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