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牵手中国电子发展网信产业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亮相

发布时间:2020-08-14 13:3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13日电 (王坚)中国电子网信产业落地广州系列签约活动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发布会13日在此间举行,标志着广州牵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子”),加快推动广州网信产业做大做强;同时,中国电子也将扎根广州,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助力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中国电子与广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旗下麒麟软件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中国长城与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中国系统与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中国电子的科技、生态与创新资源优势,以及广州市的区位、产业及政策资源优势,推进网信产业集聚发展,打造现代数字城市、推进云计算和工业互联网三大战略合作。

  此外,中国电子将在广州扩大网信产业布局,联合生态伙伴共同孵化新项目、培育新业态、打造生态圈、创新产业链,将广州信息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助力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是麒麟团队倾力打造的新一代自主创新操作系统产品,具有国内最高安全等级,快速实现了国产操作系统的跨越式发展。”发布会上,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孔金珠介绍了新亮相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版本,该操作系统拥有内生安全、融入移动、性能领先、生态丰富、体验提升、云端赋能等六大亮点,是集合了中国电子多年技术研发、产品打造和工程实践积累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该操作系统基于可信计算3.0,采用双系统体系架构,突破内置式主动防御技术,可同步实现基础产品防护、平台架构防护、分析防护;并充分适应5G需求,打通手机、平板电脑、PC端等,实现多端融合;此外,还具有独创的kydroid技术,可原生支持海量安卓应用,成功将300万余款安卓适配软硬件无缝迁移到中国国产平台上来,一揽子填平生态鸿沟,快速实现中国国产操作系统的跨越式发展。

  目前,已有逾千家海内外主流生态企业,在麒麟操作系统V10上完成超万款的软硬件产品适配,包括但不限于CPU、固件、板卡、整机、数据库、办公、安全、云平台、大数据、应用系统等。(完)

相关热词搜索:麒麟 广州 操作系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