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前7个月外商在华新设企业超18000家

发布时间:2020-08-14 13:59:27      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前7个月外商在华新设企业超18000家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雨萧)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13日说,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至7月,外商在华新设企业18838家,大多数跨国公司持续看好中国、在中国长期经营发展的战略没有变。

  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宗长青表示,一些企业基于要素成本、贸易环境、供应链稳定等方面的考虑,调整产业布局和全球资源配置,多属正常市场行为。但个别国家和地区有政府干预过度泛化的迹象,少数政客甚至鼓吹产业链“去中国化”。

  宗长青指出,尽管如此,中国仍然是大多数跨国公司主要的投资目的地。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现经济由降转升,使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好于全球,更加坚定了外商投资中国的信心。

  他强调,下一步,商务部将把稳外资市场主体作为重中之重,着力解决好当前外资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融资难、人员入境难、项目实施难等问题。加快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开区等开放平台作用。落实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加强外商合法权益保护,进一步提升我国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让外商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商务部 外商 中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