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集中开工151个项目 总投资403亿元

发布时间:2020-09-13 22:2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尹海明)9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开工建设151个项目,是近两年来海南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总投资40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80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至30亿元的项目12个,总投资1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49个,总投资1亿元以下的项目89个。 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48个,投资共229亿元;“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项目37个,投资共82亿元;民生公共服务项目66个,投资共92亿元。

  当天的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海口江东新区海口中银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现场。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琼州大地热潮涌动,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市场主体快速增长,产业结构不断升级,海南成为国内外企业的投资沃土。海口中银国际金融中心是中国银行在海口江东新区的重要投资项目,也是未来服务海南的重要战略支点。

  刘连舸说,“这只是一个开始,中国银行有决心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一道,全面深入推动开放,更大的投资、更重要的举措还在后面。”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表示,项目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是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载体,要以一流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他要求各有关市县和部门,要下大力气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反映的痛点,下大力气破除阻碍项目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海南样板”。

  据记者了解,近两年来,海南已累计集中开工项目1169个,总投资5525亿元。(完)

相关热词搜索:海南 项目 海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