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世界大国应加强对话合作,推动建立更为协调的新型国际关系

发布时间:2020-09-25 16:5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夏宾 王恩博)第六届全球智库峰会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在大会总结发言时表示,世界主要大国应加强对话与合作,推动建立更为协调的新型国际关系。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并加快了全球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演变进程,世界经济也因此陷入严重衰退,在此背景下,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抗击疫情,是当务之急,推动实现全球经济增长,实现重回正轨,也是人类共同的目标,这些都考验着各方的协作精神和智慧。

  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了本次全球智库峰会,50多位领导人、前政要、智库专家致辞或发言。

  张晓强称,参会人士认为,为战胜疫情、应对危机,世界各国应重点加强抗击疫情及公共卫生合作,通过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绿色可持续发展、共同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等举措,以实现经济的复苏,应着力通过改革完善基于规则的多边框架和全球秩序,要充分发挥联合国和国际组织的作用,改善全球治理,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携手构建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世界。

  “参会的智库、专家、学者也都认为要更有效地发挥智库的作用,加强交流,增进合作,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乃至企业界等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张晓强说。(完)

相关热词搜索:全球 疫情 峰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