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发展引擎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

发布时间:2020-09-25 17:25:37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发展引擎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访巴西经济学家罗尼·林斯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23日电 专访: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发展引擎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访巴西经济学家罗尼·林斯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家罗尼·林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将是今年表现较好的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发展引擎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3.2%。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中国是新冠疫情下二季度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二十国集团成员。

  林斯表示,中国经济迅速恢复主要得益于中国政府强有力的社会治理能力,特别是疫情期间推出的优先保证药品及防疫物资的物流安排、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支持等众多措施行之有效。

  林斯说,中国经济政策的协调性是经济持续稳定复苏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应对疫情过程中,中国主要经济部门根据具体需求进行不同程度的协调;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政府又及时微调经济政策。”

  长期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的林斯说,中国经济恢复“能带动更多国家尽快实现经济正常化,带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林斯说,不久前成功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取得丰硕成果,表明中国可以为加强世界贸易往来作出更大贡献。

  林斯认为,疫情让部分国家对经济全球化存疑,但“没有它我们无法生存”。林斯说,自第四次工业革命以来,全球化趋势逐渐加强,全球供应链快速发展。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干扰全球化进程,但问题不在全球化本身。

  他建议,各国应根据需求端的新特征和新技术发展来加强供应链建设,通过国家间高水平合作,充分利用互补性,通过新技术开发和应用建立全球供应链发展的正确路径,让人类社会有能力最大程度减少公共卫生和自然灾害带来的负面影响。

  林斯呼吁,各国要团结一致,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只有通过多边主义行动,才能推动人类社会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疫情 巴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