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开业 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20-10-02 16:17: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日电(记者桑彤)国内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有限公司9月30日晚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由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与法国的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合作筹建的。

  汇华理财是国内首家获准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为55%,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45%。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近年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迅速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满足消费者财富管理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汇华理财的开业充分体现了国际资产管理机构对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信心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将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热词搜索:公司 中国银行 中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