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强劲复苏提振周边经济体

发布时间:2020-10-09 11:18: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中国强劲复苏提振周边经济体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美媒称,投资公司表示,中国摆脱新冠疫情影响经济复苏将提振亚洲周边经济体发展。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0月5日报道,美国景顺投资公司的赵耀庭说,随着中国经济摆脱新冠疫情影响强劲反弹,亚洲经济体势必将受益。

  赵耀庭10月5日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亚洲路标”栏目采访时说:“中国的经济复苏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亚洲周边经济体发展。”赵耀庭是景顺投资公司亚太区全球市场策略师。

  赵耀庭说,重点在于“中国消费者能否迅速恢复常态化活动”。他说:“我认为,中国将对促进亚洲其他经济体发展产生更大的影响。”

  报道指出,在赵耀庭发表这番评论前,最新数据显示,中国9月的制造业活动有所扩大,表明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继续复苏。8月,中国报告零售业销售额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但当月消费品和服务的网上销售额增速放缓。

  赵耀庭说,他的公司发现,中国民众在国庆黄金周假期期间的餐厅预订量和家庭出游人次都出现高峰。

  他说:“我预计中国股市的表现仍将超过发达市场股市,因为中国摆脱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一直在呈现V形反弹。”

  在谈到对美国的关注时,赵耀庭说,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进行治疗,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目前处于“次要地位”。

  这位策略师说,在特朗普与其民主党挑战者乔·拜登之间的第一次总统辩论中,两人并没有像他最初所预期的那样“公然地”谈论中国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亚洲 经济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