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推陈出新 老品牌焕新生

发布时间:2020-10-12 11:2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康玉湛 徐银)2020第十四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正在上海展览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中。中新网记者11日下午在现场看到,历经百年岁月的老字号们,正在积极拥抱新时代的技术,让品牌价值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1012/20201012112641141.jpg" title="正广和与英雄钢笔联名,推出蓝色的汽水,令人赞叹。 康玉湛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正广和与英雄钢笔联名,推出蓝色的汽水,令人赞叹。 康玉湛 摄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达8000平方米,汇聚全国200多家知名老字号品牌。记者注意到,“90岁”的上海梅林午餐肉展台前人头攒动,原来从小吃到大的午餐肉又出新系列了,在本届老字号博览会上亦属“首秀”。卡通版的“猪大萌”系列午餐肉罐头包括有经典口味、大粒芝士、清淡口味、火腿猪肉四种口味,预计在10月中旬正式上市。“这次新品的含肉量均超过90%的,比以往提高不少,主打高端系列,是比较适合年轻人口味的新品。我们老字号品牌也希望能做一些新的突破,期待能适应年轻人的市场需求”,展台工作人员介绍道。"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1012/20201012112642279.jpg" title="“237岁”的童涵春堂用古方制成“龙珠口罩”,预防疾病。 康玉湛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237岁”的童涵春堂用古方制成“龙珠口罩”,预防疾病。 康玉湛 摄

  “237岁”的童涵春堂在一众老字号当中可谓“高寿”者,而它带来的展品却很“潮”。“龙珠口罩”,光听名字让人摸不着头脑,原来是口罩里装上了中药丸。工作人员介绍说,古时张仲景为乡民治疗疫病时,就会在手绢、衣襟、帽子里撒上中草药粉,防止被传染,“龙珠”就是按照这个避瘟方制成,“它是在我们鼻子的两旁有两个爆珠,爆了后整个鼻腔就会产生免疫抗体球蛋白,可以预防病毒、一些细菌进入呼吸系统,它也是我们同安春堂老字号传承创新的一个国潮产品。”

  此外,老字号们也强强联手推出新品。正广和与英雄钢笔联名,推出蓝色的汽水,令人赞叹。大白兔奶糖带来全家族产品,除了七种口味的奶糖外,雪糕和冰砖也亮相现场。凤凰牌自行车、蝴蝶牌缝纫机、回力球鞋等也带来了最新产品,让人不由感叹老品牌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拥抱在线新经济的力度前所未有。在展会现场还特设老字号主题直播间,真正用互联网思路,讲述老字号故事,引领老字号风潮。

  据悉,2020第十四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将持续举办至13日,为期四天。(完)

相关热词搜索:老字号 午餐肉 口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