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收官

发布时间:2020-10-12 21:0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伟)记者12日从“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全球传播行动”(以下简称“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以“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从5月26日启动,历时128天,于日前顺利结束。

  “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旨在让数博会常办常新,发挥好数博会作为国际性盛会、世界级平台的作用。

  “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是2020年中国首个以国际性展会平台联合媒体共同发起实施的全球传播行动,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中国16家媒体共同发起;以统一主题、统一标志的形式,同步推出“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专题,专题分为“我们的数博会、数博思想库、数博不落幕、数谷在线”四个板块,并广泛吸引海内外超过2000家媒体(网站)共同参与,形成跨媒体联动的传播平台,构建起覆盖海内外的传播体系。

  数博会组委会共举办了78场活动,其中数博投资人大会1场,数博发布52场,数博对话8场,数博访问10场,数博沙龙4场,其他系列活动3场,吸引专业观众81.33万人次。

  “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呈现突出形式创新、全球视野、产业视角、理论引领的四大亮点。“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紧紧围绕贵州大数据发展“一个战略”“四个强化”“四个融合”“六个突破”的要求,着力突出产业视角,专设了“数谷在线”专栏。截至目前,“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16家发起媒体在“数谷在线”专栏累计刊发稿件超过4500条(次),累计实现阅读量(点击量)15.6亿次。

  同时,“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还策划推出了“大数据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大数据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大数据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大数据与服务民生深度融合、大数据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五大主题系列报道,累计实现阅读量(点击量)10.15亿次。

  “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培育发展新动能、发布了一批理论技术成果等。

  针对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企业面临的困难加大,“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举办的相关活动不设数量限制、不设门槛条件,扩大受惠企业面。同时,对参加数博会发布、直播、演讲、访问、宣传等活动的企业减免所有费用,并帮助企业培育线上营销新技能,精心设计企业品牌和产品宣传,助力企业利用数博会平台走向世界。

  “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签约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放了一批大数据应用场景,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比如,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共建“鲲鹏”产业生态战略合作协议;贵阳市南明区与腾讯、贵州优特云围绕数字产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智集团“云签约”落地“数字化招才引智平台”项目;数博投资人大会上投资机构对贵州翰凯斯等10家本土大数据企业意向投资超过3亿元(人民币,下同),“云上筑交会”通过“云展示、云推广、云洽谈”实现交易额11.74亿元。

  “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发布了一批理论技术成果: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主编的《贵阳主权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白皮书2.0,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推出的《数权法》《数典》,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华为、顺丰等知名企业分别发布了下一代HoloSens“四无”生态型摄像机、“顺丰大数据平台”等领先成果。

  “数博2020全球传播行动”还邀请院士、行业领军人物现场或连线,围绕奋力实现数字经济发展“六个重大突破”,就数据融合新业态、农业产销智慧对接、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治理等方面发表了前沿观点。(完)

相关热词搜索:全球 数据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