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支持国企与民企兼并重组,不设界限

发布时间:2020-10-12 22:0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2日表示,从来没有在国企和民企的兼并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方面设置界限,支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兼并重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下午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翁杰明介绍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提出,推进国企与民企之间兼并重组和战略性整合,此前国企兼并重组大多是国企之间进行的,为什么此次改革要打破国企与民企之间的界限?实现战略性重组的目标是什么?

  对此,翁杰明表示,从来没有在国企和民企的兼并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方面设置界限,支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兼并重组,也同样支持中央企业和中央企业之间兼并重组,支持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兼并重组,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把握实事求是的原则,只要兼并重组能够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能够避免企业之间的无序竞争,能够比较好地提升产业的集中度,当然这肯定要适度,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国资委都会做相应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国企 民企 界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