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博会成都展闭幕

发布时间:2020-10-16 10:3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0月15日电 (单鹏)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15日闭幕。数据显示,本届展会吸引来自日本、德国、美国等12个国家及中国国内共317家环境企业参展,23500平方米的总展览面积较去年增长11%,共17855名终端用户和专业观众到场。

  近年来,中国环保产业的发展规模、技术水平、服务模式等取得长足进展:电除尘、布袋除尘等部分产品和超低排放等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第三方治理等服务业业态快速发展,“互联网+”模式、PPP模式等在环境治理领域得到创新和应用。2019年,中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约1.7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

  当前,环境保护在中国仍是“刚需”。以空气污染治理为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贺克斌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基本完成了酸雨污染治理,但仍在持续深入地完成PM2.5的治理,还有45%以上的城市没有达标。“我们在‘十四五’期间要把PM2.5和臭氧的协同控制纳入日程。”。

  “粗放式管理无疑会导致环境恶化,创造‘绿色GDP’,就要提高在生态环保方面的投入。”北京京仪大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区总经理周广博表示。

  企业融入“国内大循环”,既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又要提供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产品和方案。作为一家生态环保装备制造商,广东“零一环境”展出了农村污水治理系统。

  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环保产业不断壮大,成为国民经济新增长点。“‘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将把握全面推进绿色发展转型的战略机遇期,加快形成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着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成都 生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