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加快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发布时间:2020-10-16 13:5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0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刚刚在福州结束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传递出新信号:加快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将成为福州发展数字经济的新发力点。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表示,将把更多数字应用于城市建设、城市治理、城市生活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福州市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数字设施。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福州数字经济规模达3900亿元人民币,GDP占比超40%。

  去年9月,福州启动了全国首个自主开放“城市大脑”建设,智慧停车、人脸识别、城市大数据平台等一批场景相继投用。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主任张青雅说,将重点推进人工智能百项示范场景应用,开展“5G+教育”“5G+协同制造”等示范应用,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正是看好福建发展数字应用的良好机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公司等知名数字企业分别与福州市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通报,该公司将发挥5G、云、光网络、AI领域技术优势和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链的平台优势,带动福建区域及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构建“数字福州”新生态。

  腾讯将助力福州打造数字应用标杆城市、落地数字应用产业总部,加强城市“新基建”和新文创产业建设,全面推动腾讯云产业生态在福州市的融合落地。

  张青雅指出,未来,福州将更好使用数字技术,打造更多数字惠民新应用,让民众畅享数字建设成果。(完)

相关热词搜索:数字 福州 福州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