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区35年 湖南南岳旅游收入翻了三千倍

发布时间:2020-10-16 18:0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兰 曾小艳)湖南衡阳市南岳区16日透露,从1984年建区之初到2019年,南岳区地区生产总值翻了457.7倍,旅游收入翻了3243.4倍,居民储蓄存款翻了1373倍。"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1016/20201016060357588.jpg" title="南岳石山茶场茶农在采茶。 曹正平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南岳石山茶场茶农在采茶。 曹正平 摄

  “南岳区总面积181.5平方公里,总人口7.7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35户1559人,年接待游客数已破1300万人次,是典型的‘小区大社会’。”中共南岳区委副书记、南岳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炳炎表示,近年来,南岳区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富民战略,让贫困民众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该区依托百亿元规模的旅游市场,引进和打造精准扶贫矿泉水、旅游扶贫购物街、怡绿茶业等特色扶贫产业项目,实现“村村有扶贫产业,户户有产业帮扶”,产业扶贫覆盖率达100%,2019年人均产业分红达1322.98元。

  同时,南岳区充分释放旅游扶贫效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立水濂村、龙池村、红星村等旅游扶贫示范点,扶持发展农家乐、精品民宿340家,每年吸引湖南省内外休闲避暑游客逾60万人次,旅游发展成果惠及1559名贫困民众。

  南岳区还积极打造平安的旅游环境,“平安四型小区”“平安村”“衡阳群众”南岳品牌创建不断深化,“城市快警”“一村一辅警”全面配备到位,社会治安民意调查连续10年位居衡阳市第一;连续多年被评为“湖南省平安县市区”。

  数据显示,2019年南岳区累计接待游客131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3.07%;实现旅游总收入113.52亿元,同比增长13.05%。(完)

相关热词搜索:南岳 旅游 石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