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窗帘行业服务体系化升级,如鱼得水全新服务机制树立经营典范!

发布时间:2020-10-16 23:33:04      来源:北国网

  2020年,窗帘行业发展进一步加快。随着消费市场对品牌的认知程度日益加深、大型厂商与零售商对销售终端的控制日益深入、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多样化以及降低成本的需要,当前窗帘市场的竞争日益表现为以品牌运营替代传统的产品运营,以品牌提升和网络营销为主的竞争替代传统的价格竞争。

  此外,在窗帘消费市场上,个性化、多样化和高、中、低档消费区别也越来越明显,体验式购物场景、完善的服务体系、物流体系正逐步成为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关键指标。

  上月末,如鱼得水秋季新品发布会顺利召开,会上如鱼得水董事长陈道贤宣布:如鱼得水品牌将紧跟时代变革升级,积极探索业态创新。如鱼得水将充分整合产品资源,持续推出区别于传统模式的创新成品服务模式,如“十怕十诺”、成品试挂等。而服务体系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也将成为如鱼得水实现下一目标的核心竞争力。

推动窗帘行业服务体系化升级,如鱼得水全新服务机制树立经营典范!
推动窗帘行业服务体系化升级,如鱼得水全新服务机制树立经营典范!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是转型升级的第一步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转型浪潮,很多软装企业开始了转型升级之路,但转型变革却未必尽如人意。如鱼得水董事长陈道贤指出,事实上对很多软装企业而言,企业转型的第一步,不是去一线市场上“大刀阔斧”地砍代理商、砍经销商、强促销卖货推广、全员营销,而是在内部牢固建立全员服务客户的意识,以及配套的经营管理和服务举措,即服务的重构。至少在窗帘十大品牌如鱼得水看来,对于窗帘企业来说,在当前以及未来的市场环境下,如何满足客户需求、配合客户营销,关键的第一步就是内部的服务体系、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的全面梳理和重构。

推动窗帘行业服务体系化升级,如鱼得水全新服务机制树立经营典范!

  直击行业弊病,重构服务生态

  为了优化内部服务体系,推动行业服务升级,如鱼得水通过进行大量的实地调查与数据分析后,深入研究了窗帘行业弊病所在。如鱼得水意识到,整个行业对客户的服务尚有极大进步空间,同时诸多企业始终困在原有思维模式中,未能实现突破。通过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如鱼得水完成了一次深刻的内省,化不足为动力,化缺憾为力量,势必要突破“体验感差”、“信任度低”的旧模式,打破行业潜规则,重塑行业正道。

推动窗帘行业服务体系化升级,如鱼得水全新服务机制树立经营典范!

  今年5月,如鱼得水郑重发布“客户买窗帘十怕,如鱼得水十诺”,引发行业轰动。如鱼得水董事长陈道贤表示,要把“离客户更近,购买体验感更好”作为所有思考和改革创新的出发点,发自内心爱客户,解决客户购买窗帘真正的“痛”。这也是窗帘行业首次品牌发声抵制行业潜规则。在如鱼得水看来,品牌服务的持续升级,是企业的自我革新也是行业的进步动力。

推动窗帘行业服务体系化升级,如鱼得水全新服务机制树立经营典范!

  当前最大的成本是信任成本,最大的红利是人心红利。毫无疑问,今年如鱼得水重磅发布的“成品试挂模式”和“买窗帘十怕十诺”的真诚机制,已经成为其制胜终端的销售利器。这些服务机制在解决了当下顾客买窗帘的最大痛点的同时,也快速高效地拉近了顾客与品牌之间的距离,有效建立了彼此的信任,促进了销售额的成功转化。

推动窗帘行业服务体系化升级,如鱼得水全新服务机制树立经营典范!

  专业培训贯彻终端,推动行业服务优化变革

  如鱼得水董事长陈道贤强调,只有将服务体系真正贯彻至终端,让客户获得尊重与信任,才能扭转长期以来窗帘行业的负面印象,降低信任成本与消极影响,引导整个窗帘行业服务体系的优化变革。比如,在”十怕十诺“等机制的政策加持下,如鱼得水通过阶段化、体系化、专业培训,讲解当下市场最实用的销售秘籍,辅助战胜市场颓势,并臂助门店攻城略地,让终端能够针对客户需求进行精准服务,实现业绩倍增。不仅如此,终端能够能根据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定位分级,推出符合高端消费群体的专属服务和设计方案选择,或刚需消费人群的高性价比套餐,这些精细化的品牌服务与根植内心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也将极大提升品牌的服务质量与品牌形象,进一步推动扩大品牌渗透率,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以好窗帘为载体,如鱼得水始终都以“让天下人更爱回家”为使命,以建设天下美满家庭为己任。而以”十怕十诺“等机制为核心的服务体系升级,则展现出如鱼得水勇于打破思维与行业固势的魄力与实力。

  生逢伟大时代,自当奋力一搏。如鱼得水立志将如鱼得水店铺开遍全国走向全世界,在2030年成为全球窗帘行业数一数二的好公司。相信未来,更多人更多家庭都将记得:“买好窗帘,如鱼得水”。

相关热词搜索:窗帘 行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