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在京启动 6项研究成果集中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22 23: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杜燕 陈杭)今晚,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举办“金融街之声”专场活动,集中发布一批金融街监管部门及金融机构重磅研究成果,并正式启动“金融街发布”平台。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新华社秘书长宫喜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西城区区长孙硕、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副主席谢平、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刘金、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中国证券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亚琳、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以及中国纪录片导演李成才等共同为“金融街发布”平台揭幕。

  记者了解到,“金融街发布”平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北京金融街服务局联合打造,为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及协会等组织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信息发布、解读、传播服务,构建中国金融政策信息的权威高地,汇聚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权威声音、业界动态。

  此次活动选取了“金融街发布”6项最具代表性的线下成果进行发布,汇聚了监管机构政策工具的创新成果、国家级智库及行业协会的一线调查、以及金融机构深耕市场的精准洞见,指引了中国金融发展的前沿动向。

  当晚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白皮书,是对近年来中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实践的阶段性总结。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向世界展示中国金融科技监管的最新成果,旨在提出一套既守住安全底线、又包容合理创新、高度适配我国国情的金融科技监管思路与方法,为健全全球金融科技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

  《全球重点国家及区域投资风险分析2020》报告揭示了在国际宏观形势变局中,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面临哪些风险和机遇,以及如何应对新冠疫情给经济全球化及海外营商环境的影响。

  《中国证券业服务实体经济报告2020》全面梳理了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服务实体企业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实体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为证券行业如何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提出有效建议。

  《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2020》展示开放便民缴费平台,如何通过应用新技术打造智慧城市、利企便民、支持复工复产、促进民生,为银行同业提供了发展思路和借鉴蓝本。

  《中国金融科技运行报告2020》系统分析了国内外金融科技创新与发展状况、演进动态与市场前景,为金融科技相关监管部门、自律组织及其他经济主管部门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为金融科技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业务探索提供了有效支撑。

  《中国保险科技洞察报告》揭示了与经济周期相逆的保险行业,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激发自身潜力,应用新技术、新场景,有效提升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晚,中国资深纪录片导演李成才发布并分享了金融纪录片《基金的力量》和《百年金融》,以真实的影像记录回顾和见证中国金融历史。(完)

相关热词搜索:金融 中国金融 科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