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3万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中小企业占比94%

发布时间:2020-10-23 01:3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陈杭)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主任周贵华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透露,到今年9月底,累计有13354家企业在新三板实现挂牌。其中,中小企业占比94%,民营企业占比93%。

  周贵华介绍,累计有6679家挂牌公司融资11165次,总共融资5200余亿元(人民币,下同),平均每家融资约7000万元。通过挂牌新三板,中小企业不仅获得了扩大生产经营的资本,同时也接受了资本市场文化的熏陶,奠定了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基础。

  周贵华提到,不少挂牌公司通过新三板的培育,登陆沪深交易所。据统计,累计180余家公司到沪深交易所挂牌。目前在沪深交易所排队等待IPO的企业中,三成左右来自新三板,充分显现新三板在培育和规范中小企业上的功能。

  周贵华称,去年以来,针对新三板出现的一些问题,证监会推进新一轮改革,着眼于促进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以建立转板、上市制度为牵引,推出设立精选层,引入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实行联席竞价交易,降低投资者门槛等一系列举措。

  “我们认为改革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周贵华称,新三板市场结构更加优化,融资方式更加丰富,交易机制更加多元,市场生态更加完善。

  “通过建立转板制度,促进多层次市场互联互通。”周贵华表示,证监会已经发布了转板上市指导意见。目前沪深交易所等正在抓紧制定具体实施细则。通过建立转板制度,多重市场实现互联互通,使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发展的路径更加明确、多元,也更加清晰。(完)

相关热词搜索:中小企业 交易所 融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