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厅里的敦煌文化:以年轻人的视角再塑东方艺术

发布时间:2020-12-01 14: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丁思)“我们用西方的艺术手法演绎东方敦煌壁画,中西融合,以年轻人的视觉再塑敦煌。重新设计出来的敦煌视觉,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喜好,也让敦煌更加‘年轻’。”敦煌博物馆副馆长苏惠萍说,希望通过这种中西融合的演绎方式,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推广敦煌艺术,此次必胜客和敦煌博物馆将敦煌艺术展搬进餐厅,是一种新的文创创新模式,更是对敦煌文化在年轻人群体的推广有重要意义。

  餐厅厚重的玻璃门上,装点着设计师通过古画色彩结合现代波普艺术,对敦煌伎乐天形象的再创造,诠释了一种全新的艺术风格……连日来,一场主题为“西餐厅里的艺术展,年轻人眼里的艺术敦煌”的艺术展在兰州展出,将敦煌之美再次演绎。

  餐厅由内而外遍布经典的敦煌元素,走进大厅,墙内挂有6大敦煌艺术系列作品,用巴洛克艺术演绎的极乐系列,色调明艳,天衣飘扬;而混搭朋克重金属插画风格的飞天系列则让飞天“戴起了墨镜,弹起了吉他”。同时餐厅内还展示巨幅敦煌画卷,用细腻笔触还原狂野艺术。

  本次展出设计以“中西融合”为理念,设计延续敦煌中西交融的态度与包容的个性,将西方巴洛克艺术、波普艺术等世界艺术手法与敦煌壁画跨界碰撞,融入当下年轻人对世界、历史、艺术的解读。

  敦煌伎乐天系列滑板、九色鹿丝巾、极乐系列手机壳……吸引了不少潮人打卡。除了艺术与西餐厅的融合,还首度将敦煌博物馆6大艺术系列文创周边带到餐厅,为了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敦煌艺术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以敦煌博物馆为代表的酒泉文创产品与国际化品牌合作的一个缩影,也为宣传和展示酒泉文化开辟了全新的渠道,酒泉文创产品将以时尚、潮流的姿态被更多年轻人所接受。

  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宣传与节会科科长郭成志说,此次跨界合作,是敦煌文化推广的一个好的平台,对双方来说是双赢,这对传播敦煌文化具有重大影响,希望借助此次合作,能再一次带动酒泉旅游产业发展,让酒泉再次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瞩目。

  与敦煌博物馆的合作,则是必胜客首次将这种敦煌艺术搬进西餐厅。该活动的系列敦煌艺术展,全国一共有9个城市9个餐厅限时开幕,给消费者带来美食与艺术的双重体验。

  “让敦煌通过和西式餐饮品牌的合作‘走出去’,以美食与艺术相融合的方式和顾客接触。”必胜客西安市场总经理黄健说,今年是必胜客进入中国30周年,30年来,随着市场不断变化,必胜客也在不断创新发展,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中西融合的美食,这和近年来敦煌博物馆文创贴近年轻人的设计理念同出一源。(完)

相关热词搜索:敦煌 艺术 酒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