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创资源外溢 50亿元项目落户佛山

发布时间:2020-12-24 00:3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和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22日在佛山市南海迎宾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深圳科技工业园佛山科创园正式落户佛山西站枢纽新城。

  深圳科技工业园(简称“深圳科技园”)是大陆首个科技园区,于1985年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创办。经过30多年的开发建设,园区内形成了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工程制药、金融服务和互联网金融等产业集群,成为深圳市发展高新产业的重要基地。

  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由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全流程参与规划、建设、招商、运营,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检验检测产业主题,导入行业国际国内产业头部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汇集科研院所、检验检测中心、行业协会、公共服务平台、孵化器等相关配套产业。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将引入不少于150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动区域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发展。项目将立足佛山制造业产业优势和深圳科创优势,发挥佛山西站高铁主枢纽的轨道交通优势,承接深圳的科创、专业服务、高端人才等资源外溢,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创新发展,打造现代化生产性服务业智慧园区,致力于成为“佛山+深圳”产业合作标杆。

相关热词搜索:深圳 佛山 工业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