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2-04 13:3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泉州2月3日电 (记者 孙虹)福建泉州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3日顺利通过现场验收,将为当地鞋服纺织、建材家居、食品饮料、工艺美术等多个千亿产业集群提供新型国际业务服务支撑。

  保税物流中心(B型)简称物流中心,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保税监管场所。从某种意义上说,保税物流中心就是一个小型的“自由贸易区”。

厦门海关与泉州市政府签署《保税物流中心验收纪要》。 李荣鑫 摄

  当天,由厦门海关牵头,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开展现场验收。厦门海关与泉州市政府领导共同签署了《保税物流中心验收纪要》。

  泉州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19年12月26日获批设立。项目位于石狮石湖港后物流园区,总用地0.17平方公里,主要规划建设9栋仓库、堆场以及综合楼。其中,先行建设仓库、综合楼、堆场,仓储面积5.2万平方米。

  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所在的石狮是福建省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和外贸货源地,产业基础和物流体系发达,依托石湖港、泉州晋江机场、中欧班列和石湖国际快件中心,已搭建完善的“海、陆、空、铁、快件”多式国际物流服务体系。

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主要规划建设9栋仓库、堆场以及综合楼。 李荣鑫 摄

  作为中国著名侨乡,石狮正着力“以侨架桥”,全面发力跨境电商。其中,石狮探索建立“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保税物流中心区+港口经济”等叠加优势模式,有效整合海外仓储物流资源,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最好的发展扶持。

  据了解,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建成运营后,可实现保税仓储进出口、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以及经海关批准的其他国际物流业务等优越功能,并与泉州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推动当地产业工贸一体化和经济外向型高质量转型升级。(完)

相关热词搜索:泉州 堆场 海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