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营商环境建设 杭州提出商事登记25分钟完成

发布时间:2021-02-04 14:0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2月3日电(王逸飞)2月3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杭州市长刘忻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达了将继续加码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心。该市提出,今年将深入推进“分钟制”“小时制”,实现不动产登记45分钟办结、商事登记25分钟完成等目标。

  2020年,杭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9%,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10个、总投资380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8%……较好数字背后,也与该市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发力密不可分。

  刘忻介绍,去年杭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1项改革举措。围绕个人和企业两个全生命周期,将282项单独事项合并为75项,做到“一件事”全流程“一次办结”。

  杭州还实现商事登记30分钟办结,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秒达”,用地规划许可证3小时核发,企业水电气报装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一次办”。

  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去年,其营商环境综合评价居全国第五位。

  在2021年重点要做好的工作安排中,该市政府工作报告也大篇幅提及了营商环境建设相关内容,具体涵盖三个“最”。

  刘忻表示,杭州今年将努力打造最优越营商环境、创造最公平要素市场环境、营造最开放政策环境。

  在打造最优越营商环境方面,该市提出优化升级21项群众、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以时限制倒逼政府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分钟制”“小时制”,全面优化政府各项审批服务改革,实现不动产登记45分钟办结、商事登记25分钟完成。加快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等。

  创造最公平要素市场环境方面,杭州将实施节约集约用地专项行动,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低效用地12万亩。新出让工业用地1万亩,完善“控地价、竞贡献”市场化出让方式。加大产业投资力度,组建千亿级产业基金等。

  为营造最开放政策环境,杭州计划启动实施自贸区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推动数字自贸区、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临空经济示范区协同发展。加快国际社区、国际医院、国际学校等建设。

  据悉,在今年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该市提出了建议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等经济目标。(完)

相关热词搜索:杭州 环境 杭州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