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产业成绩单”出炉 人工智能、5G、大数据“多点开花”

发布时间:2021-02-08 18:3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2月6日电(郑莹莹)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6日发布2020年产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数字报告”,其中,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近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30%以上。

  而在集成电路领域,2020年,上海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约为2000亿元,增长超过21%,并启动东方芯港等5个特色产业园区建设。

  上海的大数据产业总规模超过2300亿元,同比增长16.3%,累计开放公共数据集超过5000项。

  “在线新经济”领域,上海发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在生鲜电商、在线金融、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12个重点领域加快发展。

  “数字新基建”方面,上海实现了5G网络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室外连续覆盖,2020年累计建设5G室外基站超过3.2万个、室内小站超过5.1万个。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指出,经济数字化转型是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希望沪企进一步加大创新突破力度,重塑产业链上下游。

  在疫情冲击下,上海经济实力持续保持全球城市前列,去年上海GDP仍然实现了1.7%的正增长,达到了3.87万亿元人民币。上海正在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等方面快速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 上海市 经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