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开市” 推8万余个高层次岗位

发布时间:2021-02-19 14:4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2月18日电(张煜欢)18日,“新春纳才 杭向未来”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在杭州“鸣锣开市”。此次云聘会组织长三角地区5000多家用人单位,推出高层次人才岗位80000多个,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制药、智能制造重点行业,还特别增设博士后专场,推出博士后岗位600余个。

  去年疫情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对各地而言人才资源是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据统计,2020年杭州高层次人才引育实现逆势增长,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3.6万人,比上一年增长106%,其中硕士39167人,博士2050人;新进站博士后530人,增长138.7%。

云聘会启动仪式。 张煜欢 摄

  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抢抓人才招引窗口期,杭州于2020年6月创新成立长三角人才云市场,累计开展云聘会932场次,推出26个长三角节点城市重要岗位84.5万个,帮助企业引进人才22.7万人,已成长三角地区招才引智的“金名片”。

  本次“新春纳才 杭向未来”云聘会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举办,为云市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网络人才招聘盛会,将持续一个月,助推名企名校名院“云端”引才开门红。

  据了解,此次云聘会通过空中洽谈、空中宣讲会、云端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云端纳才,组织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航天汽车、南京普天通信等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和浙江大学、西湖大学、国科大杭高院等高端科研院所在内的5000多家用人单位,推出高层次人才岗位80000多个。

  此次推出的岗位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制药、智能制造、金融服务、人力资源、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并特别增设了博士后专场、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场、上市公司专场等。目前用人单位和岗位还在不断增加中。

云聘会启动仪式现场。 张煜欢 摄

  据悉,云聘会还同步联合杭州13个区县(市)和钱塘新区,采用人才新政空中宣讲,同步开展九大场次空中双选会。知名高校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开展线上直播带岗,各区县有关负责人也在线推介当地人才政策和环境,同时开展视频面试,实现政府、企业、人才在招聘平台云上纳才。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杭州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陈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云聘会希望突出用人主体的重要作用,并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等嘉宾莅临云聘会现场,搭建起一个集聚长三角地区人才的平台,让优秀人才与优质城市、优势产业深度融合,互相成就,做大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人才基本盘。(完)

相关热词搜索:人才 杭州 高层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