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漫评:让科技兴茶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04-01 01:58:20      来源:人民论坛网

  人民论坛漫评 | 让科技兴茶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五十三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来到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察看春茶长势,了解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当地继续做大做强茶产业寄予殷切希望。

  中国茶文化历史久远,是茶产业大国。福建当地气候适宜、茶资源优势明显,又有科技支撑,形成了生机勃勃的茶产业。此外,当地通过推广科技特派员制度,让茶业增质增产的同时,能够最大限度保留茶园生物多样性和完整生态链,使茶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

  可以看到,茶产业的发展通过科技创新调整方向,从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老百姓守住绿水青山,更为老百姓打开致富之路。我们要总结经验,继续完善并在各地推广科技特派员制度,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以更加科学的方式推动茶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文字/彭泷阩)

相关热词搜索:产业 科技 特派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