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府开启首届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9:3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呼和浩特4月2日电 (记者 张玮)2日正值清明小长假前夕,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开启首届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多种花卉次第开放,吸引国内外游客爱上敕勒川。

  呼和浩特作为敕勒川的核心地带,花季资源丰富,杏花、桃花、金莲花等多种花卉遍布敕勒川草原、大青山与黄河岸线。

  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是“爱上敕勒川青城好花季”,推荐景点覆盖呼和浩特市9个旗县区,多种花卉的最佳赏花期和各项文艺活动将从4月交错持续至10月。

  活动包括“‘杏’福花开敕勒川”--回民区第十届杏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海红飘香黄河岸”--清水河海红果认领采摘活动、“爱我青城赏我市花”--丁香赏花活动、“芍药花开游盛乐”--和林格尔第十二届芍药文化旅游活动、“黄河麦野谷薰衣草正香”--薰衣草赏花等9项活动。

  同时还将组织开展乌兰牧骑花季文化旅游惠民演出活动、“跟着非遗看花海”--非遗文化展览展示活动、“爱上敕勒川”插花表演与花卉艺术展、“花季敕勒川”中华民族服装服饰展演、“花开敕勒川”--直播带货活动等极具观赏性的文艺活动。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兰毅向记者介绍,今年首次开启花季文化旅游活动,今后将形成一个旅游品牌持续做下去,为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注入生机活力,进一步吸引京津冀等周边主要客源地的游客,借着呼和浩特周边省市区高铁陆续开通的“春风”,让各地旅客“乘着高铁游青城”,共同观花赏花,发现呼和浩特无处不在的美。(完)

相关热词搜索:呼和浩特 花季 呼和浩特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