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发布《关于职业经理人认知的概述》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谢艺观)15日,《关于职业经理人认知的概述》在北京正式发布。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创会会长、高级顾问、《关于职业经理人认知的概述》主编洪虎表示,《关于职业经理人认知的概述》是中职协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吸收借鉴社会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开展系列专题研究等形成的职业经理人才理论体系。在编写过程中重点突出了政策性、系统性、创新性和实操性。

4月15日,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在北京召开《关于职业经理人认知的概述》新闻发布会。 记者 谢艺观 摄

  据洪虎介绍,《关于职业经理人认知的概述》有几大创新点:一是提出了职业经理人的新含义;二是明晰了职业经理人与职业经理人才的区别;三是构建了重在市场和出资人认可的职业经理人才资质评价体系;四是明确了资质培养的内容;五是确立了职业经理人才市场的功能;六是规划了职业经理人诚信信息管理服务体系的设想。

  “理论建设是中职协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中职协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工作,并一直秉承着以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推动中国职业经理人事业的发展。经过8年多的不懈努力,基本形成了中职协特有的理论体系。”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文海英在会上指出。

  在文海英看来,此次发布的《关于职业经理人认知的概述》,是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集体智慧的结晶,其核心是确立了中国特色的职业经理人才理论体系框架,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文海英表示,在理论创新方面,中职协将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要求,不断丰富中国特色职业经理人才理论体系,抓紧研究起草《职业信用》《职业资质管理》两个工作指引,加快制定开发相关标准和教材。(完)

相关热词搜索:认知 职业经理 理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