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小枸杞”贴上“新标签”变成“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1-04-19 01:0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宁4月16日电(李江宁)16日,枸杞“柴达木”商标专用权使用许可协议签字仪式在西宁举行。此次签字仪式将有力推动青海省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做大、做强、做优青海枸杞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近年来,青海省将枸杞作为生态产业、绿色产业和富民产业大力推进,该省枸杞产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枸杞产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大效益不断彰显。目前,青海全省枸杞种植面积稳定在70万亩左右,其中有机枸杞20万亩,青海省已成为国际国内枸杞种植面积和有机枸杞基地面积最大的省份。各类枸杞干果年产量近10万吨,产值50亿元左右。

  同时,该省从事枸杞种植、加工、销售的企业、合作社达到260多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省级龙头企业33家。枸杞产业年带动就业近10万人,年带动群众增收11亿元以上,惠及近2万农牧户。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日,青海诺木洪农场负责人和青海有机枸杞协会负责人签订了协议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断促进枸杞产业有机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努力把’小枸杞’打造成生态、绿色、富民的’大产业’。”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晓南说。

  据了解,未来,青海将严格落实许可协议约定,抓好商标管理,加大品牌推广,切实将枸杞“柴达木”商标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产品优势和市场优势,全面提升青海枸杞产品的市场知名度、核心竞争力,推动青海枸杞产业的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枸杞 青海 产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