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方数据显示,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德机械制造业最大出口市场

发布时间:2021-05-21 12:4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柏林5月20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20日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TAI)获悉,根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在机械制造领域向中国出口额增长(同比,下同)20.3%,达49亿欧元。同期德国向美国出口额为47亿欧元,同比减少了6.8%。由此,中国在相隔六年后再次成为德国在机械制造第一大出口市场。

  VDMA数据显示,全球工业经济复苏正逐步改善订单状况并使得德国机械制造出口增加。今年三月,德国该行业出口同比增加了13.1%。今年第一季度的出口额微降0.8%,为424亿欧元。

  “中国市场的积极发展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许多在华企业早在去年就已经感受到了当地活跃的投资动能。”VDMA首席经济学家拉尔夫·维歇斯表示,该协会针对其在华会员企业进行的最新商业环境调查显示,德企在华产能利用率在今年春季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德国机械制造的迅速恢复显示了德国在该领域作为投资地的吸引力。”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格吕内(Claudia Gruene)当天向记者分析,德国制造的机械设备在疫情危机时期仍受到世界各国,尤其是中国的欢迎,“我们期待该行业到2022年能够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完)

相关热词搜索:德国 机械制造 欧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