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八条措施促“丝路投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3 11: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8月12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商务厅12日通报,福建出台了推动企业参加国际产业链供应链重塑、提升国际产能合作质量水平、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有序发展等八条措施,推进“丝路投资”高质量发展。

  对外投资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对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具有重大积极作用。福建省“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提升“丝路投资”影响力,高质量建设“海丝”核心区。

  对境外投资制造业、农林牧渔业、能源矿产资源开发业,实际投资额500万美元以上的,福建将按照千分之五比例,给予最高200万元人民币奖励。其中,对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及RCEP等重点区域的项目,按照千分之六比例给予支持。

  福建将鼓励推进“两国双园”建设。按照规划,福建将对参与建设“两国双园”境外园区的省内企业以及入驻境外园区投资的企业,予以享受境外经贸园区相关支持政策。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八条措施将帮助企业克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实现境外业务稳定发展,促进“海丝”核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完)

相关热词搜索:福建 福建省 核心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