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智博会重点项目“云签约” 揽金97.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8-25 16: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8月25日电(马佳欣)为期三天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重庆万州区在会上“云签约”重点项目,签下项目33个,协议投资总额达97.8亿元,涵盖绿色照明、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签约过程中,政企各方“线连线”沟通,“屏对屏”交流,并通过电子设备同步签署合作协议,完成“云签约”。

  万州作为长江十大港口城市之一,是方圆200公里范围内最大的区域中心城市,带动辐射周边地区2000多万人口,拥有长江黄金水道和陆海新通道,处在京昆大通道、包海大通道交汇点,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正在形成。

  万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充分利用智博会这一重要平台,瞄准高端高质高新产业,聚焦转型升级需求,以抓优质项目签约落地为目标,主动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迈出的新步伐,主动参与融入智博会的重要活动成果。

  记者注意到,本次云招商项目总体呈现投资规模大、品牌影响力大、产业链长、带动力强、创新性高等特点。本次签约项目33个,超过10亿元投资的项目4个,包括万州绿色智造赋能中心项目、三峡国际建材智慧港项目、粮食仓储物流项目(二期)、三峡影视文化街区项目。

  智能装备领域,万州加强与广东、江苏等地的合作,引进电子测试仪器生产项目、自动化设备金属材料成型及生产项目;聚焦生物医药领域,万州引进领氟(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发展物联网,万州牵手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小米物联网系统研发与全场景应用示范研究实验项目。

  当天签约的小米物联网系统研发与全场景应用示范研究实验室项目,计划投资约2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打造智慧社区、养老、教育、办公、公寓和酒店等未来人居场景的研究项目,二期围绕科研成果转化,打造智慧之家生产园区。项目建成后,预计5年累计实现收入50亿元。

  三峡国际建材智慧港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呈现一个产城融合、产城一体和产城联动的新型园区业态创造生态型、复合型的产、商、研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形成建材供应链新模式。项目建成后预计园区年产值超10亿元。

  “云签约”仪式上,企业家们称,万州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营商环境优良、产业基础坚实,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是宜居宜游的理想之地,愿发挥企业优势、对接万州所需,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上述负责人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当前,万州正积极开展“渝快·攻坚战”招商季,为万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激发新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万州 项目 万州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