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宁城际铁路全线路基填筑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21-08-25 17: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合肥8月25日电 (赵强 许无疾)25日,随着最后一车级配碎石顺利填筑,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全线路基填筑全部完工。

  安徽滁州到江苏南京城际铁路线路全长54.4km,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二标段线路全长7.58km,包括高架区间桥梁5座,地面区间路基2段,高架车站4座(预留车站2座),无砟轨道和铺轨工程26.63km。

滁宁城际铁路全线路基填筑全部完工 许无疾 摄

  据介绍,自进场以来,项目部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加强机械、人员配置,克服频繁下雨天气的影响,充分抢抓晴好天气大干快上,同时采取人员三班倒昼夜加班加点施工。为了确保施工质量,项目部严格按照路基施工技术规范对填料粒径、压实度、平整度进行严格把关,施工过程中多次邀请多家单位对路基施工进行安全质量监督和工作指导,确保了路基质量。

  项目负责人肖伟介绍,级配碎石是一种固定的路面结构层,具有良好的透水与扩散应力、承载过渡作用,在路基中可以增强路面结构强度,有一定的排水功能,能够防止和减少裂缝的产生。

  滁宁城际铁路是应《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推进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础建设互联互通。该项目作为推进与南京同城化、深度融入长三角、协同江北新区发展的“一号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相关热词搜索:宁城 路基 铁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