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产能全面恢复 “哈铁”助力饲用谷物南下“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1-09-16 11:5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哈尔滨9月15日电 (成伟铭 记者 史轶夫)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5日发布消息,2021年,随着我国生猪产能的全面恢复,国内饲料需求旺盛,“哈铁”对接粮食市场、做好分析调查,为企业量身制订运输方案,加大运力倾斜力度,及时调配箱、车资源予以保障,倾情服务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鸡西地区地处三江平原,密东铁路穿境而过。作为龙江粮食主产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该地区有多家国储粮库。

  2021年,随着我国生猪产能的全面恢复,国内饲料需求旺盛,粮食价格随之攀升。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压缩一次作业时间,提高运输效率,保障粮食运输安全通畅,切实解决货主“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牧(上海)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粮食收购公司,今年8月份,该公司准备将在鸡西地区拍得的7000吨水稻加工成糙米后作为饲料从密山市销往沧州、青龙场等地,其运输时效性和安全性是客户考虑的首要因素。

糙米装载敞顶箱。 成伟铭 摄

  鸡西车务段第一时间与买方卖方进行对接,加强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的沟通联系,通过与发运企业进行洽谈,结合谷物运输特点为企业量身订制使用20英尺35吨集装箱运输方案。

  该段货运研发分中心副主任朱春光介绍,使用敞顶箱直接到企业装运糙米,不但可以有效解决粮食运输途中可能出现的湿损问题,也减少了装卸次数、转运成本,最大限度做到“零损耗”。

  为进一步压缩运输时长,该段为企业开通了直达集装箱专列,一站直达,列车途中不进行列车解编作业,全程可压缩24小时运输时间,有效解决了该企业遇到的运输难题。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段发运饲料谷物11819车75.6万吨。(完)

相关热词搜索:鸡西 哈尔滨 粮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