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17亿元 浙江绍兴聚焦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29 23:4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绍兴9月29日电 (方堃)“今天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内容涵盖化纤、医药、精细化工等领域,总投资达到217亿元,且实施主体都是深耕相关行业多年、具备强大创新力竞争力的优质企业乃至龙头企业。”浙江省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9月29日在绍兴市区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项目开工仪式上如是说。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深入践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理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印染、化工两大重点传统产业,痛下整治决心,狠抓对标提升,在前期完成印染、化工特定区域“一园式”改造提升的基础上,加快实施该市越城区印染、化工企业分别有序向柯桥区和上虞区跨域集聚提升,开创产业“跨域整合”先河,全力打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绍兴模式”。

  创新实施印染化工产业“跨域集聚提升”,是绍兴市深入念好“两业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实践。绍兴市以打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版为目标,秉持壮士断腕、凤凰涅槃的勇气和决心,精心组织实施,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

  目前,集聚柯桥蓝印时尚小镇的5大印染组团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4大组团将于今年农历年底前建成投运,相关老厂区也将同步关停退出;18个化工集聚项目全部顺利签约,且半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为绍兴构建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集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盛阅春表示,绍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服务员”,精准帮助解决项目建设搬迁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扫除企业后顾之忧。(完)

相关热词搜索:绍兴 绍兴市 化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