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荣:财富管理行业应做到“卖者尽责”基础上的“买者自负”

发布时间:2021-10-26 02: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10月24日电 (杨诗涵)“2021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3至24日在京举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出席论坛时表示,财富管理供需两侧应该共同发力,做到“卖者尽责”基础上的“买者自负”,营造更加诚信健康的理财生态环境。

  李东荣称,数字经济发展有助于提升财富管理体系普惠水平,但很多长尾客户金融知识欠缺、风险意识不足、风险承受能力薄弱。财富管理机构应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和数字金融素养建设,帮助他们树立科学正确的投资理念。

  具体而言,李东荣表示,各财富管理机构要严格落实信息披露、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有关监管要求和自律规则,优化理财产品风险评级和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体系,“确保将合适的理财产品卖给适当的投资者”。

  同时,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和渠道,针对不同客群分类开展金融理财教育。此外,还要为各类客群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理财服务,助力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目前,中国面临发展数字经济的历史性机遇。李东荣称,财富管理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源配置、风险管理和市场定价等方面的功能优势,大力倡导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绿色投资等理念,科学合理把握资产配置和资金投向,积极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全链条数字化改造、重点领域数字产业发展等数字经济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和行业稳健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财富 数字 管理机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