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市场监管局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

发布时间:2020-08-13 15:16:01      来源: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夏季是误食野生菌类中毒的高发季节,为预防和控制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工作,提前部署,多举措抓好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食消处及各分局举行会议,强调了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辖区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工作进行部署,落实监管责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市场监管人员深入农贸市场、集镇、学校、餐馆、政府、社区等群众聚集地,通过张贴《预防野生食用菌中毒基本常识》、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野生菌的相关知识,提醒群众慎买、慎卖、慎采、慎食野生菌,提高群众辨别有毒野生菌的能力及中毒后的自救能力,切实做到宣传工作无死角。

  强化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全面加强食用野生菌中毒的监管防控,做好处置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要求,一旦发生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要第一时间开展对中毒人员的救治工作,并按规定和程序报告事件情况,确保中毒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严禁漏报、瞒报、谎报,对未及时上报或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新区 人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