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花溪签订共建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18:19:31      来源: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9月29日,贵安新区管委会、花溪区政府共建产业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贵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今后双方将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推动更多务实合作,为加快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注入新动力。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范围为以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交通骨架路网格局为基础,以数博大道南延伸段为主轴,以宾阳大道花溪延伸段、观潭大道花溪延伸段等城市快速道路沿线融合发展带为空间载体,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范围内,围绕中高端制造、中高端消费和商贸物流、轻工纺织等产业体系,重点打造以湖潮、党武、麦坪、石板、燕楼、马铃等为发展空间的共建产业园,且不仅限于共建产业园等方面加强产业合作,为加快推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合作模式上,双方将实行“三个统一”,即统一规划布局,共同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专项规划编制等;统一招商引业,围绕共建园区产业定位,共同制定完善招商引业政策,共享招商引业信息,联动开展招商引业活动等;统一建设管理,按照园区总体规划,双方共同明确项目开发建设主体,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

  为利用好国家级新区的政策优势,实现招商引业项目高效落地并集群式发展,今年以来,贵阳贵安逐步打破行政区划限制,整合多地资源,不断做出探索。7月22日,贵安新区出台《贵阳贵安共建产业园招商引业政策措施(试行)》,从合作主体、合作模式、合作政策三大方面,为共建园区、资源共享,开展招商引业作出了明确规定和指导,为下一步积极探索深度融合模式提供了遵循。

  从地理位置上看,贵安新区与花溪区一衣带水、山水相连,在多年发展中,双方密切往来、相互支持。作为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在产业、资源、政策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正紧扣“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工作主线,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协调发展,不断朝着打造全省新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新增长极迈进。花溪区,是贵州省、贵阳市的“会客厅”,近年来,得到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等“国字号招牌”,正逐步成为贵阳市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区之一。

  为确保务实高效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协议签署前充分沟通、深入对接,贵安新区针对花溪区特殊的地理区位和协作关系,明确专岗、专人、专题对接,就共建产业园区、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等。下一步,双方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和项目推进专班,共同推动产业园尽快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据悉,目前,贵安新区与云岩区、南明区、经开区等地共建产业园的战略合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新区 产业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