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阳龙洞堡机场旅客吞吐量居全国第20位

发布时间:2020-01-06 16:49:12   作者:张海涛   来源:贵阳日报
  2019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190万人次,排名全国民用机场第20位,较2018年上升1位,这是记者1月2日从贵州机场集团了解到的。

  这是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继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之后完成的又一次飞跃。2019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1910911人次,同比增长9.04%;年货邮吞吐量120110.2吨,同比增长6.86%;飞机起降架次167063架次,同比增长5.36%;累计执飞航线252条,通航点132个,航线网络通达全国所有直辖市、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重要旅游城市及部分三、四线城市;新增法国巴黎、澳大利亚墨尔本、尼泊尔加德满都等国际、洲际航线;获得中西部第二个、全国第十二个“国际卫生机场”称号。

  此外,贵州机场集团持续优化服务水平,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推进机场智慧云平台建设,深化“黔程在握”A-CDM机场协同决策系统,优化人脸识别、无纸化通关等便民智慧设施,使得航班正点率稳步提升,达到87.1%,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同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贵阳机场西北停机坪的6个停机位投用,停机位增至56个;首次在喀斯特地貌下使用双套管双驱动全回转工艺进行超长桩桩基工程建设,有效缩短了T3航站楼的建设时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海涛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